来自虚空帝国

近期中翅中心 深红

[全职][钟楼]忆及当年02

没错第二章就是如此短小

02

钟少的妈妈从第一次见到楼冠宁开始就非常喜欢他。

平日里楼冠宁到钟家玩,钟母总是亲自接待,照顾的十分周到,有时候连钟少这个亲儿子看着都羡慕。眼下钟少带着身体不适的楼冠宁回到家,钟母的母爱大概要再爆发了。

钟少和往常一样,停车,拿钥匙开家门,收到家人们“回来啦”之类的问候,以及……钟母快步走过来看着被钟少扶着的楼冠宁着急地问:“小楼这是怎么了?”
“今天那帮家伙玩的太嗨,他受不了了。”说的理直气壮。
“小楼不舒服吗?来来来阿姨带你上楼休息。”
“那麻烦阿姨了……”楼冠宁说话的声音很小,步伐也很慢,整个人浑身上下透露出“累,难受”之类的负面信息。
真是好孩子啊。走在前面的钟母停下来去扶楼冠宁,但遭到了拒绝。都成这样了还不忘礼仪,态度也好……
钟少觉得自己母亲的头上闪出一行字:对小楼好感度+10。

钟少表示,不能理解母亲的萌点。

折腾完楼冠宁已经快一点了。现在的楼冠宁霸占着钟少的床看天花板。
当事人钟少决定不和客人计较,于是开了个新话题。
“你怎么搞成这样?被他们逼着喝酒了?”
“没。”楼冠宁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把头埋在枕头里,说话声音闷闷的。
“我们家人酒量都不行。老爸的应酬虽多,我们却很少见他喝酒。哥哥嘛……我记得又一次在家吃饭,老爸给哥哥倒了小半杯红酒,结果哥哥只喝了几口就有点头晕了,老爸就没敢让他喝下去。”楼冠宁顿了顿:“至于我……除了用酒精处理过伤口外,就再没碰过酒类了……今天倒是没喝,不过你们弄出来的味道太重了。”

这一家子怎么回事?酒的敌人?
“你这症状有点严重啊。家族遗传病?”钟少猜测。
“去你的遗传病!怎么说话呢!”楼冠宁随便抓了个枕头砸过去。“还不是你帮他们闹大了的?香槟可乐薄荷糖混合那味道真是太凶残了……不行我睡了,晚安。好好反省一下吧你。”
“行行行我的错我的错,我不该助纣为虐!”钟少接住飞来的枕头,觉得自己还是随便找间客房睡比较好。临出房门时又补了一句:“对了!这事儿你可千万别和我妈说啊!要按你的说法是我是把你弄成这样的幕后黑手,她知道了非得吃了我不行!”
楼冠宁趴在床上一动不动,也没出声。
“我当你默认了啊!”
终于,楼冠宁开口回答:“看心情。”
看什么心情啊!这可事关我的生死好么!楼冠宁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是这种人!友尽吧!不对!妈妈你决定选择楼冠宁而不要我了吗!
不过这话钟少没说出来,而是也道了声“晚安”就关门走人了。

躺在床上的楼冠宁听到一声轻轻的门响时觉得,真好啊,有这家伙的把柄在手。

第二天早晨,已经恢复了的楼冠宁对钟家的照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拒绝的钟母共进午餐的提议后回到了家。
出门的时候,楼冠宁似乎听到了钟少一声安心的叹息。
我的心可没那么黑。楼冠宁心里想。
可就是因为他不够黑心,导致后来的义斩战队在团队战中没少吃苦头。
当然,那是后话了。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