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虚空帝国

近期中翅中心 深红

[全职][钟楼]忆及当年04

04
第三天,楼冠宁觉得伤口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写字时也不会像之前那么疼,明天应该就能回学校了吧。这几天课程落下不少,月底小考的前途一片茫然啊。

憧憬完美好的明天后,就该想想闹心的事了。

对于这件事当中的钟少,楼冠宁将他定位于“开玩笑不计后果”,“道歉态度不诚恳”以及“闲着没事找事”。被楼冠宁闲置已久的手机黑名单功能也启用了,名单当中只有钟少一个人的名字。

被猫抓伤本来不值得生气,值得生气的是那家伙是故意的。
他小学的思想品德白学了吗?他的小学思品老师难道没有在他犯错之后拉着他的手语重心长地对他说:“钟少,这次是你的不对,你要向同学道歉。”之类的?如果他不听,难道老师就没有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还是说自家家教太严,为这种事生气才是真异端――别逗了。

不行,怒槽不小心又上去一节。

楼冠宁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猛地灌下去,然后登陆了荣耀,操纵着还只有50多级的斩楼兰向神之领域努力着。
一上线,就有公会成员发来消息,说有野图刷新,现在已经刷了一半。楼冠宁连忙带人前去。

是一个55级的小本,来的人不多,只有几家公会的精英团。一圈看过去,大公会只有霸气雄图一家,剩下的全都是玩家自建的小公会。BOSS的仇恨被霸气雄图的人稳稳拉在手里。结果差不多已经确定了,眼看着没自己什么事儿的各公会会长开始一边划水一边拉家常。
楼冠宁和他们不熟,早早便退了场,应付了一句“有作业”便下了线。
刚摘了耳机,房间门就被敲响。一开门进来的不是意料之中的父母或是哥哥,而是还欠他一句道歉的某人。
“楼冠宁同学你好啊!伤养得怎么样了?唉你别急着关门啊!”钟少连忙将已经半关的门推住“我这不是来道歉了吗。”
然后?

然后宽容大度的楼冠宁同学就放钟少进来了。

再然后就就有一只猫飞奔进楼冠宁的卧室到处乱跑。
等楼冠宁好不容易把猫抓到抱在怀里时,“罪魁祸首”钟少正坐在电脑前敲击着键盘。

“来帮一把行不行!你想我再被挠一下?”
“这可是我给你的赔罪礼物,开心吧!”
“哪看出我开心了?!”这人几个意思?
“你不是和它玩的挺好的吗。”钟少依旧看着电脑。
楼冠宁默。这人怎么这么没皮没脸?
“还是之前你们班抱那只呢。”钟少停下手中的操作,转过头看他“还生气呢?”

“……”楼冠宁看他一眼,放下猫转过头整理课本。
“别气了呗?你看我都向你道歉了。”
“你……”楼冠宁觉得自己快绷不住了“把猫带走,满屋子猫毛你收拾吗?”
“行啊。哎你别收拾了,走走走去我家吃饭!我妈做清蒸鱼!”钟少推着楼冠宁的肩膀“不过!这事你不能告诉我妈啊!!”

楼冠宁白他一眼,拿起外套就推门下楼,临走还不忘回一句:“这句之前说过了。”

钟家楼冠宁熟得很,小时候没少来玩。一进钟家,钟母就过来和楼冠宁打招呼,亲切地问寒问暖,从学业问到前几天的受伤,从钟少在学校的表现问到楼母现在用什么牌子的化妆品……钟少觉得妈妈不爱他了。

这件事似乎就这么过去了,但产生的影响却不被钟少所知。比如楼冠宁对他的好感度快要下降到0,比如从这件事开始他们从“挚友”逐渐向损友转变,当然最后吃亏的还是宅在家一心为荣耀的楼冠宁。

多年后的楼冠宁回想起从前这点破事儿时觉得太阳穴一阵发痛。知情的义斩四人表示,老楼啊你行不行。
楼冠宁说这句话他很多年前就听钟少说过了,还不止一次,还有要不咱上竞技场练练?
得以幸免的牧师钟叶离感慨,老楼以前多好一孩子……哦不,小伙子啊,就这么跟钟少那个没事找事就爱折腾的败类学坏了,钟阿姨和楼阿姨要是知道了该多伤心啊。
tbc.

评论(2)

热度(13)